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把真情留給她

雪頓時就勾起了我一串串美好的回憶,讓我在痛苦,悲傷,煩悶,傷心中度過了28個春秋。
雪是最最美好的,它把我純潔的童年化去,它把我天真爛漫,幸福的歡笑從幾萬米的高空拋下,一次次的,無情的,失落的,殘忍的,凶狠狠的,徹徹底底的扔到大海裡,扔進坑坑洼窪的山溝裡,扔進荒無人煙的沙漠中。
看著光禿禿,陰沉沉的山川大地,看著茫茫的隔壁灘,看著荒無人煙的沼澤地;看著密密麻麻的,迷迷茫茫的,飄落下來的大片大片的雪花​​。
突然,我就想起來了自己和未婚妻在華山玉泉院臘梅樹下那甜甜的一笑。想起了我們抬起頭看著迎風盛開的臘梅和飄落在枝頭上的那一朵朵金黃色的臘梅花和潔白的雪花;看著這一張燦爛的,幸福的,歡笑的照片。霎時,讓我想起;她頑皮的,天真的拋下一句:“你為什麼要請我來和你一起享受這大雪中迎風盛開的臘梅?為什麼要、、、、、、”哈哈哈!我為什麼要陪伴你前來享受中迷人的,燦爛的,金黃色的臘梅花。 “你這甜甜的一笑,永遠的將我心中的痛苦增添了許多。當時,我真的不敢去想自己是看著你在歡笑還是痛哭。
歲月依然好像年復一年飄落的雪花一樣沒有改變,時節到了,天氣條件具備了它們說什麼時候下就什麼下;想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下;誰也無法阻擋。可是28年後的今天雪花是想下也下不了,天氣十分的干旱,太陽經常哈哈笑笑把大自然照耀著。
冬天不下雪就是好天氣,就是那些城里人,懶人的好天氣;可是太陽對於我就是那麼的討厭。我需要下雪天,我乾枯的心田需要愛情的濕潤。可!可是這討厭的,硬死不​​屈的雪依然永遠的逃避在北極還不十分很情願的起步邁過西伯利亞向我的心房撲來。
我知道,不是你這一片愛情的雪花不願意降臨在我乾枯的心田;我知道,不是天氣條件不允許我們早日得到我想要的這場及時雨(雪);我知道,我對你的付出和愛還不夠真誠;我知道,愛你就要一心一意的忠誠。
風來了,雪花飄起來了。看著這紛紛揚揚漂灑而下的雪花,我不得不又想起了自己天真爛漫的少年時代我和小妹一起遊玩華山時,那個時候也是雪花飄飄揚揚的季節,也是在臘梅花盛開的時期,看著她幸福,甜美的笑。讓我頓時想起了她,想起了我們一起唱的那首歌:
“雪花,雪花小雪花我把真情留給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