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聆聽花開花落

花開花謝,

月盈月缺,

緣起緣滅,

如何水調歌頭?

——-題記



——-文嬋若兮



燈火闌珊,流光溢彩,醉清風鼓盪思念,淺述一段結交在相知,何必骨肉親的情誼。一次相識,定情緣。一場知,一生牽。一聲問候,潤心田。又是一個不眠夜,我將一個個的想念串聯成一條條的珠簾高掛在窗前,十指合上,虔誠許願,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星辰恆靜,青花弄影。一簾冷月,攪混了香草的夢境。窗前的苦葉總在不經意間在眼前起舞弄弦。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推開窗,翹首仰望蒼穹,無言。打開電腦戴上耳機傾聽一首首幽婉淒美的旋律,那暫擱淺的如云如煙的往事在腦海裡一幕幕閃現。

竹柳搖曳,輾轉難眠,心底某個角落燈未滅,我早已心知肚明。此刻,我在想你們。近五載的相依,近五載的相偎,近五載的風雨晴天,我們醉舞流年,我們談天說地,我們嬉戲不分季節白天黑夜,我們肩並肩手牽手將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嚐遍。如今,我們天各一方,你有你的碧海藍天,我有我的山水田園。一張張熟悉的臉,一雙雙深邃的眼,我已數不清在心田端詳了多少遍。遠方的你們,是否也如我思念你們般的想念我呢?

心事幾萬重,只有情默默。感覺你們彷若近在眼前,又彷佛遠在天邊。想將這攏思念告訴燈兒,可惜它無法懂得。我靜坐在燈前,用情研磨譜寫我滿腔的思念,茫茫人海,路途遙遠,今夕何夕?再度回首,聽,往昔日不落的祝愿。品,昨天遺留下的寓言,戀,永不褪色的溫馨畫面。

一支素筆,滿箋思念。水墨年華,用淚和汗寫下永遠,留給我一篇日不落的想念。如花似夢,用情和誠築下明天,贈給我一片可以流淚的花園。如果時光可以逆流,多麼想回歸星夢園,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多麼想刪去滿是惆然的情節。我在記憶的懸崖邊尋找殘留的溫度,你是否又會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醒來?

夜色依舊,景依舊,一個人獨望著這輪冷寂的明月,將滿腔的思念粘在無聲字裡行間,貼在無形符號標點間,在夢與現實之間徘徊,在心的扉頁上憧憬萬千。輕描意重寫,無聲無息,無影無痕。

清風盈袖,搖落思緒萬千。千言萬語彙成的眷戀,熟悉的背影,熟悉的聲音,在腦海中折疊,明鏡正反恐怕難辨,是醉,還是淚?

夜深露重,一簾幽夢何處才是歸鴻?輕輕閉上雙眸,聆聽花開花落,不再哀嘆良辰美景虛設,枕一席清輝的月色,入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