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不願淡去的夢想

儘管已經到今時今日了,那個夢想仍執著著在腦海不願淡去。

看搖滾演唱會,聲嘶力竭的吶喊和忘我陶醉的演唱,讓場面一再沸騰,在這樣的組合裡,一晃而過地,我發現一個鼓手,一頭白發,滿面滄桑,早已過了血氣方剛的年齡,如果走在大街上,恐怕誰都想像不到,他會是一個搞搖滾音樂的鼓手,可是他確確實實地是一個多么敬業的鼓手,滿頭銀發卻依然活躍在這個舞台上,眼神執著,動作專業,完完全全融入到整個樂曲中,在看到他的一霎那,我有種想流淚的感動,心中有一處地方在被他深深觸動,有誰能夠做到白發蒼蒼的時候,還執著地追求夢想。也許他也曾輝煌過,也許一直默默無聞,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真正地活過,為了自己的夢想真正地努力過,結果不重要,奮鬥的過程才是真正地熱血揮洒的青春。
有多少個西單女孩,卻只有一個任月麗,有多少個默默奉獻青春的搖滾歌手,卻只有一個汪峰,還有許許多多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他們沒有光鮮的外表,沒有出眾的才華,也沒有生命轉折的幸運,可是他們有自已的夢想,在自己的夢想道路上一直無聲地努力,在堆著高高的寂寞,無限重複的枯燥的追求道路上,他們奮罔顧身勇往直前,既便他們貌不出眾,天賦不高,可是他們依然熱愛夢想,依然執著地追求,也許有些人一生都實現不了他們追求的夢想,可是他們真真實實地活過,他們的熱血真正地沸騰過,在青春的時光裡無悔地走過。
曾經非常認真地看過一場舞蹈,是一場芭蕾舞,一字排開的小天鵝們個個光鮮漂亮,伸臂踢腿,仰頭旋轉,整個舞台流光溢彩,燈光師的燈一直追隨著中間領舞的小姑娘,飽滿的額頭,黑漆漆的眼睛,正直青春年少花一樣的年齡,像一個舞蹈精靈,引人注目,出盡風頭。
可是無意間我注意到最邊上的一個天鵝,可以說是一個老天鵝,因為她的眼角己經有了淡淡的皺紋,長相也很一般,雖然舞姿也是一流的,可是燈光總是圍繞著小姑娘,在她這裡只是一晃而過,可是她依然跳得那麼用心,一招一式都井然有致,絲毫不遜色於中間領舞的小姑娘,可是已過了青春年華的她,在舞台上已然沒有了燦爛的明天,也許她也曾經做過很多璀璨的夢,並為此也付出許多的汗水和心血,可是她就一直就這么伴著舞,在舞台的角落裡默默舞蹈,光華唯美的夢也一直是個夢而已。

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嘲笑這樣的一群人,一點點進步的執著不難,難得是前方沒有希望卻依然執著的執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