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漫天亂飄的念頭

夜深的時候,思緒總會漫天亂飄,總是會想到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突然又想起了那天的夢,讓我偷偷地甜了好久的夢。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很久不敢一個人去聽那些會讓我想起一些人一些事的歌曲了,例如。這么近那麼遠。
這首歌,聽了N遍,那時只是覺得歌詞寫得有點敲心。
但是,在關了燈之後,躲在蚊帳裡,輕輕地放著這旋律的時候,是多么的煽情。

這么近那麼遠,走在世界的後面。
我埋首尋路,不願看見內心的牽連。
這么近那麼遠,現實和夢境相疊。
月光皎潔,水雲光線。
也許這是一個人的思念。
下課之後,會悄悄地躲在五樓教室裡,安靜地看書寫字。
黃昏時分,空空的教室,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是多么安靜。
夜,從天空悄悄滑落時,還是會有點害怕。
但,還是會堅持地呆在座位上,看書。
因為你說過,要把握好時光,真正能專心學習的日子不多了。

幾米的畫集,可不可以不勇敢。
不經意去看了看,還是很有感觸。
那年,躲在桌底下看幾米的畫集,嚴儼在我隔壁使勁地講試題,手還不時地碰到我的頭。
這些細膩簡短的文字,很容易敲進讀者的心。
很久沒有買過了他的畫集了。
不是不欣賞了,是過了那個時期,就沒有勇氣去接觸了。
如卡士牛奶一樣,我只為一個人專程買過,卻不知他那時是怎樣的心情。
也不知道,他現下是怎樣地回憶我,帶著笑,或是很沈默。
那個人離開了之後,再也不敢自己捧著卡士了。

細膩,傷感,並不是一個人的本性,只是在特定的時候偶爾感性一下。
沒有誰會細膩一輩子,也沒有誰會傷感一輩子。
文字裡的我,時常透露著感性。
也只有我感性的時候,才寫的出那些有著感情的文字。
所以,現實與文字裡的我相差的太遠了。
很多認識我的人接受不了我的文字。
很多認識我文字的人很難想像到現實的我。

夜深了,睡不著是件很痛苦的感覺。
其實很累很累,卻抗拒睡覺。
或許,我真的不愛周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