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稍微整理一下這段人生

稍微整理一下這段人生,今天在一本哲理書上看到了一段話︰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麼事後就會少點遺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麼年老就會多點欣慰;如果人生多點自信,那麼事業就會多點成功;如果頭腦多點創意,那麼生活就會多些色彩;如果對別人多些愛心,那麼你就會多些朋友;如果在談笑中多點幽默,那麼朋友就會多點笑聲;如果對事業多點奉獻,那麼你就會多點偉大。
好長的一篇如果論,雖然講得很有道理,也很正確,不過,人生哪能有那麼多的如果?
對於我而言,人生正因為沒有太多的如果,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生命的真諦。否則,哪還有什麼喜、怒、哀、樂?生活 ,就像是說不清道不明的萬花筒,看得讓人眼花撩亂……
翻開記憶的字典,我清楚的知道,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不能享受太多的如果論。於是……每一天的清晨和黃昏如約而至的時刻,都讓我深刻感受到︰只要活著,不同的日子總會源源不斷地涌來,就必定會蕩起心中的漣漪,就會有不安分的慾望萌動。
我呢,只祈求上帝叔叔准許我許個小小願望︰但愿……我愛的人都身體健康……
心靜就是禪 做一回高傲的自己吧 创造自己的一个现实 淺談八慎 真的如此安静 執手一起老去 童年的四季土路 還原記憶初始那片溫暖 花開的季節是最美的風景 飄香的端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