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告別簡單的過去

告別簡單的過去,站在十幾歲的舞台上,舉手投足之間洋溢著一望無垠的溫潤的白,白得花枝招展,流光溢彩。忘卻或是銘記的,那是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純白年代。那些黃得泛白的往事宛如一張張沙啞的唱片,反反覆複地在每一個人的純白年代播放,羞澀地透露著甜蜜和辛酸,哀愁和落寞。那些憂傷的敏感的脆弱的心思,渲染出一道道金色的光暈,讓單調的純白年代平添了不可言喻的亮麗。

有些事無須多言有些人自能會意。因為彼此經歷過,所以有那麼淡的憂傷,那麼濃的感慨。而我終於發現那不言而喻的憂傷,不過源於成長的慣性。

某一天驚覺自己迷戀上了文字,迷戀那酸溜溜文鄒鄒的字眼。只因在某些文字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悵然若失的感覺令我無法自拔,看著看著眼圈就紅了。那個討厭眼淚的我何時變得那麼多愁善感呢?轉眼間就要“奔二”了,害怕那純白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流失,害怕心心念念的美好早已面目全非。
搖曳在陽光裡的青春燦爛絢麗卻同樣蒼白無力。獨自一人之時總憶起高中時光的點點滴滴,害怕提及卻不經意間想起。十多年的校園生涯,讓我難以忘卻的便是這段青澀時光。在那冷冰冰的建築物裡有著暖暖的令我難忘的友誼。我總會想起高一那年的一個夜晚在學校後山度過的一個難忘的生日,想起自己神經的和某說要在籃球場過夜‘養蚊子’、想起某個雨天傻BB的在那裡淋雨的場景,想起愛曠課的我和幾個同樣愛曠課的姐妹,窩在床上談天說地,我們逛著逛了無數遍的街,互相傾訴心中的煩惱、講述心中的未來,唱著跑調的歌...屬於青春的回憶還有好多好多,它們滿滿的充實在我的腦海我的心底、泛起一層叫做想念的漣漪。我淺唱這泛白的往事,緬懷自己單調的青春。

這個或許在別人看來平淡的、普通的往事啊,它確確實實令我的青春不至於那麼蒼白。當多年以後的我翻開這一頁往事,也許會笑話自己幼稚吧。

每個人是不是都有很多祕密。留給童年的祕密、留給夏天的祕密、留給操場的祕密、留給時光罅隙的祕密。我有許多祕密。有一些是能說的,有一些卻不能說;我有許多祕密。有一些你不知道,有一些上帝知道;我有許多祕密。有一些時光帶走,有一些與你分享。但愿剩下的那些以及未來的那些,我自己保留。
純白年代,告別簡單的過去,不容侵犯的style。
大自然吹來的雨後微風 勇於活出自己 青春像一首輕快美妙的歌 窗外風景穿透的人生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初秋不經意的到來 回憶里的我到底還是我嗎 被風吹走的夢 一個人走在路途 鍾情的景象 不再是個孩子 雪花的消逝 內心的一點光 暴風雨襲擊后狼籍一片 停下你前行的腳步 天熱得人抬不起頭來 盡情的仰望天空 別離,道一聲珍重 再見不知是否永別 用以衡量的天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