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雪花飄進我的小小宇宙

雪花飄進我的小小宇宙,又是一個雨夜,雨密密麻麻的下著,絲毫沒有停歇的樣子,窗外的風肆無忌憚的咆哮著,發出呼呼的聲響和著雨滴那清脆的滴答聲飄進我的耳畔,透過玻璃我依稀可以看到遠處昏暗燈光的下面,已經落了一層濃濃的落葉,樹上那已剩下不多的葉子,在風中頑強的掙扎著,遲遲的也不肯落去,是不甘於生命的就此終結,還是在期待著些什麼嗎?不知在這個冰冷、刺骨的季節,有什麼力量支撐著它讓它如此執著的守侯著呢?帶著對它的不解和感嘆我陷入了無限的思緒之中。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小天空小小宇宙,都有著自己的追求和生活模式,而我選擇了冬天,選擇了這個有雪花飄落的季節,看著雪花從茫茫的天際飄落下來,我相信這是上天賜予人類的精靈,那輕巧、潔白的花瓣要經歷怎樣的一種生命歷程,才能擁有今天美麗的羽翼,當它還是一滴水的時候,它會讓陽光肆意的撕扯著它的身體,忍受著撕心裂肺般的疼痛,沖向天空,等待著它的將是一場更為慘烈的酷刑,被分離開來的身體,又重新的被一針一針的縫合起來,每一針下去都是鑽心透骨的痛,但是它強忍著,那張因痛苦而扭曲的臉,卻始終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然後是遙遙無期的牢獄之苦,但它沒有灰心、氣壘,堅定的信念讓它,終於迎來了光明,在一個寒冷的日子裡,當溫度低於零攝氏度的時候,它終於以一張全新的面孔出現下世人的面前,那是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才能綻放開來絢爛、奪目的生命的光彩。
我喜歡有雪的日子,喜歡在雪中漫步,喜歡看著自己在雪白的路上走出一串串的腳印和身後發出的咯吱聲,因為回首是美麗的;也喜歡那晶瑩的雪花落在鼻尖上的感覺輕輕的、涼涼的,因為這是我感到溫暖和甜蜜,多少個孤獨難眠的夜晚,我的心情卻可以在雪的意境中,得到釋然和超脫,多少次當我頹廢、沮喪的時候,雪花的坦然與從容卻時時的激勵著我、鼓舞著我,真的要謝謝雪花,謝謝你讓我領悟到生命的道理。
耳旁又響起了那熟悉的聲音,是我喜歡的節目︰“還有溫情的時刻,人有思想的時候,每一次獨處,每一個寂寞,我們都在尋找港灣,讓心靈停泊……”,溫暖的話語把我帶入了對雪花的無限的遐想之中,就像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一片一望無際的山林,不知什麼時候我也悄悄變成了一片樹葉,站立在刺骨的寒風中,終於迎來了雪花的降臨,看著漫天飛舞的雪花,我在努力尋找著似曾相識的那片雪花。我努力舒展著我的身體,一片雪花向我飄來,是她嗎?我抑不住內心的激動,向她揮動著我的雙臂,她慢慢的近了,更近了,就在和我身體將要接觸的一剎那,卻從我的身邊落了下去,哦,不是她,我把目光重新又轉向了天空,很快,又是一片雪花慢慢的向***近,這次她正好落在我的手掌裡,等我剛準備開口去問她的時候,她卻融化了,這個也不是她,接著是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落在我的身體上,越積越濃,但始終沒有她的出現,終於我再也負擔不起身體的重量,重重的落在地上,雪很快將我的身體掩埋,沒了蹤跡,我的身體也在一點一點的腐爛、消亡。
“叮當”聲把我中遐想中拉回到現實,才發現窗外已飄起了鵝毛般的大雪,地上也早已積了一層濃濃的雪,雪花就在這個夜晚不知不覺已經來臨,再去看昨天晚上那還剩下幾片葉子的樹枝時,卻只剩下光光的樹枝在那裡,哦,樹葉,你遲遲不肯落去的原因,雪花飄進我的小小宇宙,難道也是像我想像的那樣為了等待雪花的降臨嗎?那飄落的雪花啊,你的到來,難道是在續我那個未圓的夢嗎?
一只思緒迷離的白狐 泯滅自己的靈魂 一只千年的白狐 網住我一生的情結 凝結內心的思緒 期待明天更輝煌 乾枯的小溪 生活,怎麼就那麼難! 只因彼此再相聚 簡單卻很快樂 問題大理石的保養 天然大理石變染色人造石 關於大理石版塊一系列特性 遇見颱風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