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早上的第一點滴

尚未見過珍珠,只是稍微聽說了它的晶瑩剔透、色澤怡人。也想過有機會一睹芳顏,卻在看慣了物質繁華後把它當作了一介玩物而拋擲腦後。徘徊著四處觀望,眼神再次停留在晨
露上,我又被它吸引了……等我回過神來,才忘記了剛才的失態,心裡暗自一笑由衷地嘆服大自然的魅力合身婚紗

夏日躲避陽光,冬日嚮往陽光,季節的更替影響著人的趨向。利害的存在迫使著人們行動的變更,事物也隨著發展的變化,斃掉了初衷。沉思著考慮是是非非,慢慢地品出了非非
是是,這樣周而復始地循環下去才有點兒所得,甚至倒霉的人直至生命盡頭也未悟出個所以然就稀里糊塗地睡著了。悲兮,樂兮,誰知兮?

複雜的問題會攪得人寢食難安,遇到它們你也就成了神探,茶不思飯不想地去破那些“彌天大案”。等到解決了問題,自己轉身又過上了普通人的自由生活。而那些棘手的問題像
陣風一樣早吹跑了,沒有人再去理會。除非,某天再碰到類似的問題,你才會像調案宗一樣把它從腦海里拉出來晾曬。去年,寥寥數語概述了距離的問題,我還一直記在腦海裡。
拉出來再咀嚼,還是有點兒味道。我不信仰佛教,但是我明白,出家未必真的要去做和尚,信佛拜佛敬佛者在家也是出家。我是出來了,離開了那個神聖的地方。可是我離開的只
是物質實體,而我求知的心依然停留在那裡。無論什麼時候我都不會停止對它的這份執著,因為這是我從那裡面學習到的最寶貴的東西,也是我目前思想裡最寶貴的財富裝修工程

壯觀景色在險峰,人來人往觀景空。心情好的時候,看著眼前的小草都覺得勝似世界八大奇觀。心情糟糕的時候,觀望著險峰的景色,都想吐。為了不破壞氛圍,我只能說自己仰
視過敏,看不得高處美景。數年後,我將會是什麼樣子,說不准,但是一點兒能夠肯定,我會慢慢老去。好像這是很久以後的事,如今我卻覺得或許明天就會呈現這一幕。就如同
現在剛從一個地方出來的我,終於體會到了那種隔世的淒涼。一下子我是接受不了這種現實,心裡還一直惦記著昨天的點點滴滴,就連夢境裡也是昔日的妙筆劃卷。可是我的腳步
畢竟踏上了另一個星球,這是時光的摧殘,我根本抗拒不了。心裡的失落也是在所難免,就讓自己的內心鬥爭吧!

書,這位曾經伴我左右解我一時苦悶的朋友,不經意間感覺陌生了好多。當我再次打開它,欣賞已經成了審視,那種友好的味道徹底淡了。這是個什麼時代,這是個什麼社會,我
不是太懂。我也曾經嘗試著去深入了解它們,並且用自己的心境去體會,到頭來把自己搞的暈頭轉向,彷彿掉進了一個迷宮。是自己不小心掉進了騙局,還是生活給每個人都會開
個小小的玩笑呢?無從考究。沉默給足了我思考的時間,讓我在穿越了奴僕時代後才想起我才是大腦的主人;謙遜敲了我多數個腦瓜蹦,讓我在瀕臨腦震蕩的節骨眼才想起還有一
個詞語叫虛偽;前進給我明確了方向,讓我在尋找刺激、玩出心跳的時候才猛然回頭,卻再也看不到那些已經離開的是是非非。一句話我要講:“我算是服了”。

江湖,這個武俠小說裡的詞語,讓我不感覺陌生。我只是沒能有機會去體驗一把武功盡失的滋味。如今我暫且視為生活遂了我的心願,終於讓我體會到了那種痛不欲生的折磨。沒
有了獨門絕技,沒有了執劍殺敵的氣力,有的只是一副臭皮囊。失去了一切所有,卻還有那些曾經忽略的東西。拾起它們,我才感覺到力量始終存在,只是自己一直太消沉。儘管
現在很孱弱,但是只要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相信也許的存在,機會會再次垂憐,夢想也是會實現凹凸洞

一滴晨露沒有多大的能量,它不可能像泉水一樣去灌溉莊稼,卻把生命滴落在土地裡,散發了自己所有的力量。這種生命的釋放和人類潛能的發揮是等同的。我實在想不出用什麼
文字對它讚歎,只能用這些簡單樸素的陳述來說明它的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