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一個美麗的雪景季節

嚮往那冰雪世界,期盼在那白茫茫的林海雪原中穿行,我去了黑龍江的雪鄉safety surfacing products

乘坐了一夜的火車,清晨在哈爾濱下車,我沒有看到一片雪花,天氣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冷,心裡就開始嘀咕:“能見到那冬天裡的童話世界和夢想中的雪景嗎?”

吃過早飯,我們又乘坐汽車走了近六個小時,到了五常市的東昇林場。

晚上,在林場品嚐了林區的農家菜,別有一番風味;住農家的大火炕,暖融融的感覺一直留在心田;與林區人的交往,給我留下了淳樸的深刻印象。這裡剛剛開發,以後山外的人來多了,山里的人是否會發生變化?但願忠厚、淳樸、善良的本質不要變。

第三天,14位從大連海邊出來的人,在領隊馬踏飛燕的帶領下,從雪谷輕裝開始了徒步穿越,向目的地——雪鄉進發。

外界少雪,甚至找不到一點雪的跡象,但從雪谷向山頂一路走去,雪是越來越厚,銀裝素裹,冰清玉潔。

聖潔的一幕,能裸露出來的只有那迎風的岩石和那滄桑的樹幹,坦蕩而挺立。還有我們這個在寒冷中穿越的團隊,色彩各異的服裝,把林海雪原裝點的多姿多彩;在寂靜的雪谷裡,歡笑伴著雪花一起飛舞,讓人感受到的是濃濃的友情和暖暖的關愛印刷服務

美麗如夢的雪,奇異如花的景,空闊靜謐的冰雪世界,置身其中,讓人覺得是在別樣的世外桃源,遠離了凡俗。厚厚的積雪覆蓋了奢侈的慾望,讓人真的從本能的生存出發,來完成一次人生的穿越。置身於塵世之外,在這皚皚白雪中,被徹底的淨化了,被還原了。

在踏及雪鄉的一剎那,我竟然有些疑惑:“自己是否還真在其中?”

當看到家家戶戶房頂上突出來的雪簷,紅燈籠墜在下面,農家門前冰糖葫蘆掛滿了糖汁,讓人饞涎欲滴時,我意識到我來了,我不由的感慨萬千油漆_工程|公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