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童年的畫筆和紙

童年,無論你是清貧還是富有,心都是最清純絢麗。猶如白色的棉花糖,淡淡的清香,甜甜的味道,讓人流連忘返。童年,如那朦朧的月光,彌散在遠遠的夢Cicy Chan

每當綠蔭青青的季節,那些純潔無邪的孩子,都喜歡在綠色的世界,沐浴著溫馨的陽光,夢幻的腳步輕吻綠草大地。胖乎乎的小手,繫著一根長長的快樂線,拿著各式各樣的風箏。放飛童真的歡喜。風箏飄飛在童真清澈的眼底。閃現出無數七彩的夢。

在那七彩的夢幻童年裡,盼盼卻只是冷冷得孤零。她是個可憐的孤兒,從降生的那天起,到現在已經七歲,無人知道她親生父母是誰。她是一個棄嬰。她被一對善良的夫妻,在一個街頭角落髮現抱養。在她的身邊只有唯一的紙條,上面寫著孩子的生辰。也許盼盼是不幸的,但她很萬幸,善良的夫妻倆,把孩子當親生骨肉,為了希望孩子幸福,盼望孩子還回到親生父母的懷抱。夫妻兩就為孩子起了個名字——盼盼。

盼盼的名字在那一刻,帶著希望,帶著期盼誕生。從此小盼盼,那清純的歡喜與哭泣,讓大地感動,天空下起幸福的雨。也許上天,還在給人間的善良進行考驗,小盼盼還沒完全走出可怕的惡運。沒過多久,卻因一場安全事故,打碎了小盼盼才到來不久的幸福小白

盼盼新的幸福,還不到兩個月的時侯。收養她的父親因山體垮塌,而不幸身亡。可憐的小盼盼那一刻,失去了不到兩個月的父愛。小盼盼的養母,因為失去丈夫,精神受到打擊,也不知道了去向。那天后,再也沒有回來,小盼盼又失去了母愛。愛並沒因為這樣的噩運停止,撫養盼盼的重任又落到古稀之年,白髮蒼蒼的小盼盼奶奶肩上,漸漸的盼盼開始長大,現在已經七歲。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盼盼。

認識盼盼的相認緣與網絡,網絡裡我認識一位,身體不便的有志青年龍震南,在一次善意的探訪捐助時。知道了盼盼的故事,龍震南是盼盼的表哥,因為小盼盼的奶奶年齡太大,由震南的媽媽接回家一起照顧。

與盼盼的見面,是我創業最低谷的時期。看見她後,讓我有了更大的奮鬥目標,讓我感覺到自己有更多的責任,我雖然只是個平平凡凡的人。但我希望我的平凡,能散發出應有的暖,事業重要,愛不可放棄。

第一眼看見可愛的盼盼,我眼睛就濕潤了。一個才七歲的孩子,她的經歷是那樣的曲折,可一樣笑的天真燦爛,看不出她有任何的憂傷。也許她憂傷幼小的心靈深處,已經因為愛完全融化。但她的童年沒有那七彩的風箏,更沒有七彩的夢。

我抱著小盼盼,本想堅強些,不可以讓小盼盼看見我的淚,可淚水就是不聽話,在眼睛裡含了好久,無聲的落下。小盼盼用憔悴真誠的小手,輕輕擦去我臉上的淚說:“阿姨不哭,老師說了哭泣的孩子不是好孩子,阿姨是大孩子,哭泣更不乖。”聽著小盼盼的話,我的心痛的好像已碎。我已經看不清楚小盼盼的樣子,只感覺眼前是一支寒雪中欲開放的寒梅,是那樣幼小,那樣美麗,那樣堅強。

抱著小盼盼,想著那些同齡的孩子,在春天裡追逐的笑臉。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淚依然流著,也許就如我的名字一樣吧,若水,水做的女人,淚就多些吧。我滿臉淚水的笑著說:“盼盼,阿姨就哭這一次,以後永遠不哭。哦,不要叫我阿姨,叫媽媽,以後我就是你的媽媽!”小盼盼,爭大眼睛看著我,好久好久,她一下雙手抱著我的脖子,大聲喊了句:“媽媽”,便開始哭泣。那句媽媽讓她等了七年,那媽媽不在是她心裡的童話。我感覺她的小手抓得我好緊,我知道她是怕一放手,這夢一樣的溫暖會消失。在場圍觀的人們,眼睛全都濕潤。天空也下起了小雨,那雨也許是上天感動的淚滴。

經過與龍震南家人的協商,我決定認下小盼盼做女兒。那一刻,小盼盼感覺到了比天還大的愛,感覺到比陽光還暖的情。她沒有不幸,因為愛改變了她所有的噩夢。她的經歷是用愛來譜寫,她的人生將會在人間大愛里燦爛。

在小盼盼的要求下,我來到她簡陋而溫暖的小窩。她拿出畫筆和紙,很莊重的畫起,我們都在激動的等待。小盼盼很快畫出,輕輕的草地,溫暖的太陽,溫馨的小屋,兩個牽手的身影。她依偎在我的懷裡指著畫說,那小孩是盼盼,那大人是媽媽。我們永遠不分開。我再次緊緊抱著盼盼,幸福的說,孩子,媽媽永遠愛你,一輩子疼你,供你讀大學,讓你有同齡孩子的幸福和溫暖。你身邊永遠都有那愛的陽光陪伴。我接過畫,在畫上幸福的寫著五個大字——盼盼和媽媽,然後把畫叫給盼盼。微笑著說:“盼盼,這就是見證,以後媽媽無論在哪裡,心都會陪伴你,溫暖你。讓你開出燦爛的花。”

認小盼盼為女兒後,我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小盼盼的希望。面對自己進入低谷的事業,有了更堅定的信心,再艱苦的時刻我也要闖出去。為了愛的諾言,我為小盼盼起了個新名字:夢竹。希望可以培養她成為祖國棟樑之才。不在盼盼的身邊,我天天,都在電話裡聽她唱歌,聽她講笑話,她有了同齡孩子的歡笑,她已經完全改變,心處處都是春天。

一天,盼盼電話裡說:“媽媽,我現在學習全班第一,沒辜負媽媽的希望,我一定要考上清華。老師說我,比更多孩子都幸福,因為我身邊有個平凡而偉大的媽媽!”聽著一個七歲孩子話,那真誠,那心,那愛,讓我又一次掉下人間最暖的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