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有一種辛勤勞作的感受

大自然中落花要靠風吹,才能把美麗盈滿天地。室內花兒的美是靜靜的,這份心弦上的景緻我盼了許久,而此刻我卻多了一份傷感和憐惜。生命旅途中原本晴空萬里,驟然狂風怒吼,有些事讓人措手不及。而神秘與美又就在這時與我見面了運動創傷

多日沒有用心為它的美麗注視,忙碌中不曾拂去翠綠葉上的灰塵,疏鬆土壤,誃菏臥不曾為它轉換角度汲取最好的陽光就與那靜靜佇立喜溫耐陰的水竹一般對待,可它依然為我綻放一份美麗潔白,叫我如何面對那份熱情?不免心中多了一份愧疚,如果我的思想也可以穿越現實並付諸實現,我願意單純的為花兒跳舞唱歌,然後它也憑著突發的靈感記錄一回它的感受,即使無從評斷,我也會如同仰望天上的彩虹那般,細細觀它,從濃重到輕淡直至它散盡而飛去。

現實中花兒終會飄落,我不是風不能使它旋轉舞動地落下,也不會讓花兒飄落在我的身上,所以花謝的時候,我的心也碎成了花瓣,還有它昔日的潔白也不再無暇。

不論是在森林還是在溫室,花兒那種動靜皆宜的美勾起我的感受和心情,總會使我感嘆生命裡那些憂鬱和焦慮,不知何時能平息中醫婦科

看了雲南山區苦難的孩子們的視頻,就想到生命的本質是苦的。如平日里吃的苦瓜,不論與燕窩魚翅還是與粗糧鹹菜同席都是一樣的苦。產生一種衝動,去支教吧,帶著我的心跳。或不可能實現或需要更久的時空。生活的循規蹈矩已經找不到活著的價值。然而,單純的支教就能成就孩子幸福的一生嗎?能為他們擺脫貧困架起橋樑嗎?

當人們品嚐到諸多的美味沉醉無盡的風月天地之中,能有多少人的思想在那一刻會如此靠近?天堂與我們同在,難道他們的生只為地獄?生活無非是酸甜苦辣的組合,我們要播種什麼?收穫什麼?留下什麼?夜晚獨自細細品味,留下一些傷感自有某種深刻意義影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