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歲年人不同年歲花相似

但願是昨天夜裏的風,吹佛折斷了枝桠,也不是妳形單影只的伫立。或者我無法憐惜浸在回憶裏的自己,我站在這裏等妳走遠,才能放聲哭泣,或者沒有明天,只有支離破碎的昨天安撫前夜。

這些年,墭栱厝俥壹直當自己是薄情薄幸的人,著實很難去用壹個驚首回眸來記得壹張面孔,或而瘋狂或而沈寂的也不過是這張軀殼,而我在哪裏,在哪裏流浪。

怎麽去找?具體來說,第壹步:我們要下功夫去了解 顧客真正需要的是什麽?(不是憑感覺和猜想,而是采用科學實證的方法) 。第二步我們要不斷調整和提升自 己滿足客戶需要的能力。然後還要對結果加以檢查分析提煉。這些都不是簡單的事,需要我們付出艱辛而複 雜的勞動。 最後我們還是要回到“簡單”的主題,我們不要在複雜的海洋中不能自拔,我們必須在采到珍珠後盡快地 返回到岸上來,不然複雜就失去了意義,總之,要以簡勝繁,以簡驽繁,要深入更要淺出,要知道,所有艱 辛的勞動、複雜的工作所獲得的強大實力的最終目標只是爲了買賣雙方簡單的“壹拍即合”買賣生意

太多人固執的尋找天涯海角,大約這樣也還算是好,起碼心有留念,那時我總是這樣想,分明幼稚,卻極喜故作成熟,現下想來,又何不是年華初現,驚羨時光的年歲,卻偏偏錯失,追憶不及。

仍是最想念故裏炊煙的味道,濃重的嗆鼻,卻最有家的味道,老舊的發黑的碗筷,才是真真切切有人生活的痕迹,人走了,人走遠了,微薄的夕陽消失在余日的晨曦裏,卻沒了光彩,沒了思念,我尚且知道這裏已經沒有我的余影。

斷了,斷了所有的聯系,如果可以,我甯願找壹片無人的海獨自漂泊。不曾渴望便不會失望,躲避失散是此刻最想做的事情,如何是春暖花開時,我只是求壹片孤獨的海,就算沒有絢爛的花朵。

許久時日再沒有動筆寫什麽了,著實是覺得累了,不願再去思索太多,而偏偏在清冷的夜裏,有最多這樣的沖動,無論是動人的悲傷的快樂的浮誇的,只想只身去擁抱無盡的傷悲,多壹秒停留的昨天,會不會改變結局。

我相信,相信什麽,妳,還是妳們。

也是如是,壹個月的時光,本就是少的極少,卻也太多,多到仿佛我從沒有出現過壹樣,消失在人海裏,成爲默默走過的路人,就算第二日死亡消失,卻沒有人察覺,或者這也就是人心,遠比我所想象的涼薄,遠比人人稱道的曾經涼薄。

別害怕,風輕雲淡,附和的只有不斷旋轉的假面,閃著金色銀色的光芒,確是眼底深深,無處可循。似如浮萍,酒醉金迷,無人救贖。

大概心裏是悲傷的,表面卻笑得更爲張狂,我說我不是不快樂。

那些寂寞的時光,活動在血液裏,永遠是不能代替的淒清,卻也心安。無瑕回想的記憶,就全部忘記吧,隨著彼岸的花朵凋零吧,落在岸旁,尋自己的三千弱水,于壹瓢而不顧,于壹往而情深。

寂寥的懷念曾經,年年歲歲如花的時光,相同的是同壹地點同樣的芬芳,改變的是去年的人。如果我執意說不,妳是否會駐足停留,如果沒有妳沒有過去,我又是否會傷心。我著實明白了許多,也依舊執迷不悟,也許就這樣默歎,也算是圓滿,只因世事逃不出歲歲年年人不同的悲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