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不懂我心的妳

無限感慨,歲月如流中演繹不盡離合的雲煙;黯然神傷,時光似水下再撈不起舊日的情懷。書不盡風前長歎,是謂落英如雨人獨行,留不住惜影寒潭,相顧雁鳴劃過天空藍。那壹抹憂郁,似乎也成了習慣。

天闊雲低,時光清寂,僅関熷姠寂寞的浪潮交織著飄零的暗香拍打著孤獨的圍城。豁達的潛質朦胧著無端的醉意,潦倒在孤單的歲月裏淡若輕煙般逝去無痕父親節

始無瑕方不染塵,情不迷而人自清。無所謂世間冷暖,不過是離合悲歡,來不及回首,來不及冥想,昨日的心跳,便于風的呼喚中凜冽蒼白了笑顔。曾有壹個夢,刻骨又銘心;交錯後轉身,離盞醉千樽。

整個季節的風,雖吹醒了壹個人的孤單,但情在逝去的年華裏,愛在風中的耳語中,更在煙波浩渺的過往裏。那風中搖曳的飄絮,彌漫著深沈的思緒,如癡如醉,癡在情波蕩漾的思念裏,醉在只有妳的湖心,望斷了歲月,望瘦了日月星辰。
回眸,許多的往事化成煙,許多的挫折輾轉成困擾,我的情緒怅然,閉眼,突升壹種極度的疲倦,寂寞如潮水般上漲,瞬間將我演沒。生活裏,卻又不得不對所有的人事處之淡然,而我便學會了在憂傷與快樂的邊緣戴著善意的面具,僞裝著真實的自我。
妳說我像風,飄忽不定,讓妳抓不牢握不緊,妳搖曳孤單的心在塵世的風浪裏沒有個安定暖暖的歸宿,風過處,只留給妳壹地的煙塵。
妳說我似冰,撬不開的冷殼溫暖不了我,甜美的愛情于妳更像憧景中的童話,不懂得給妳太多的關懷,獨余妳每個深夜在天空的那頭對著手機話盡傷心。
妳說我很冷,讓妳總是猜不透、看不清對妳是否真心,于是在煙雨迷蒙的黃昏,妳總會撚起淚珠兒不停地問,那個如夢般的人兒,妳是不是真個絕情!
其實,妳不懂我的心。壹如工筆山水寫意不出多嬌的江山,丹青紛飛描繪不出浪濤滾滾的澎湃,雲翳織就不出更行更遠絢麗如夢的心緒。執壹池水墨惹壹身傷悲,縱使經綸如海,窮其通天之力,詩詞歌賦唱絕,江山河流臨畫其間情意又能入木幾分香港補習社

其實,妳不懂我的心。壹如白天不懂夜的黑,大海不懂飛鳥的疲憊。習慣了在擦肩而過的塵世裏看南來北往的人流匆來匆去,破繭重逢的依舊是憔悴。磨合了激情,褪去了青澀,承受過太多離合的心,再也不複舊時清明,也再回不到稚嫩的純真。
其實,妳不懂我的心。怕自己不能負擔妳的深情,所以不敢靠的太近,妳說要遠走,我無語,妳說會流淚,我心疼。當世事掠過如風景,唯有擦幹哭紅的眼睛,抹去眼角的晶瑩,放棄壹份不屬于自己的東西轉身後說聲珍重,奔赴另壹道風景許是最好的歸宿。
都說愛情似水相守如雲,雲是水的夢,水是雲的情,而我們或許便是水雲投影在湖波心的影。靜看花語瘦去年華,黯綻幾許清愁,凝眸處,那些曾交集過的感動,又該在何處收留?

明日何其多,過去不再來;寂寞的音符跳躍在暖暖的指尖,痛苦裏撕裂又迫切重生。我懂,昨日風光,不忍思量,當初顔色,又如何肯忘?那般情懷,長溝流月般湧向四面八方;風別茶涼,蠟燭燃灰淌盡清淚是爲誰;墨冷生香,悲郁的韻腳又踩痛了誰的哀傷……
妳說,這樣的詩行,讀來食髓知味,讓心生疼,眼裏滿含著晶瑩,默默的拿走它萌生著心底的留戀與溫情,讓妳舍不得說聲再見,丟掉那份曾經。
而今,隨著年齡漸長,我們都不再感慨滄海桑田,不再憂愁癡心更與誰人說,亦不再惆怅塵緣散落,天涯分袂兩茫茫。
只是,那些或深或淺的感動,猶如鼎中清水般,在時間冷酷殘忍的魅力前,被光景煮沸蒸騰,幻化成淚聚的青煙,飄散在萬裏雲空,只余壹份擡頭仰望時的寂寥與蒼茫空乏其身,那般情愫便永遠的沈淪在九天十地,遙不可尋深圳婚紗相

風塵俗事,愛恨離愁,也都隨著滔滔兩岸潮萍聚萍散,縱將壹條寂寞的道伸向兩邊,也終究會煙消雲散。彼時,無法扭轉情深緣淺的結局,于是,我選擇將曾有的美好壹並珍藏,淡然目送著毫不知情的妳無聲無息的消失在沒有我的未來裏。其實,我永不在乎掩藏真情;其實,妳亦不懂我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