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在年少的時間遇到你

我說。你是比朋友還要好的朋友。你便感動了。那麼你給我的那些好呢。你是不是知道。是不是明白。在我心裡。你很重要。

這些話。說出來就矯情了。而我想要娓娓道來。你的好。你給的點滴。

那一年。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他帶我一次又一次的。從天堂走到地獄。旁人看的清清楚楚。我卻甘之如飴。直到最後。你看著我說:“傻丫頭,你不是小強,也不必太過善良。”是啊。只有你懂。最後的最後。我早已沒了愛情。只是不願自己先說出口。怕說出來。就一輩子內疚了。那些羞辱。那些惶恐。那些想要卻最終沒有的安全感。

放棄了。也難過了。最傷心的時候。你從遙遠的南國寄來貝殼。我聽到了那裡面海浪的聲音。一遍一遍訴說著年少的快樂。最痛苦的時候。你歸來看我。沒有擁抱。你只是問我。那些年把你欺負的不成樣子的瘋丫頭。現在是去哪裡了。我明白。我把自己弄丟很久。很久了。謝謝你。在那一年費勁心思。找我回來。

我沒有見過你穿軍裝的樣子。你說。你不喜歡那樣的高牆深院。太多約束。可我總是在想。那純白的海浪色穿在你身上。會是什麼樣子呢。曾經淺歌如夢的少年。如今真是變了模樣。他已然高高大大。笑著揉亂我額頭的碎發對我說。丫頭。你的傷心。痛苦。難過。都應該只告訴在乎你的人。你說。我不該拒絕愛情。我聽著你的話。哭的泣不成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