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世界看得太美好

夜,真的好靜;心,真的好痛。 耳邊盤旋著那些憂傷的旋律,內心深處那些委屈呼之欲出。我不明白自己在追求些什麼,在兵荒馬亂些什麼。我甚至開始不明白我現在為何而活,今後靠什麼而活,難道我也要像無數的人一樣,庸庸碌碌,一輩只為柴米油鹽,衣食住行去勾心鬥角,去日夜奔波?

平凡的確是一種幸福,可是我不想要這樣的平凡,這些不過是無能的藉口。如果註定平凡,我寧願遠離這個喧囂而複雜的城市,我寧願找一個荒無人煙的桃花源,一個人,默默活著。

我不只一次地想幻過那麼一個地方,它應該是這樣的:門前是一望無際的蔚藍的海洋,天空純淨得沒有一絲雜色。屋後是一片走不到盡頭的櫻花林,一年四季,櫻花都不會凋零,卻有花瓣漫天飛揚。找一個我愛也愛我的人,住一間不大而溫暖的房子。在某一天清晨,我們追逐著溜進櫻花林,任由花瓣漫天飛揚,彼此依偎在秋千上,聽花開花落、風消風起;在某一個黃昏,我們手牽著手奔跑在海灘上累了就躺下,觀夕陽西下、潮起潮落。還有小貓柔和的捲髮,有細雨溫柔地敲窗,有你我不變的誓言......幻想終究是幻想,它與事實永遠是背道而馳,就像兩個約定了老死不相往來的情人,雖然彼此憎恨,卻依舊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叫人難以割捨。

我選誰都註定是輸家。

日復一日穿梭在水泥森林裏,周而復始地做一件相同的事。我步步驚心,步步為營,因為一個不小心,這些努力都會成為境花水月。過早地認識了社會的競爭,人性的多變,很多東西我不明白,一如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一直努力,在同學互評時,僅僅因為沒有和其他同學一樣,跟同組同學商量互評全打A,我光榮得獲得了幾個互評B,老師也以為我和同學關係不好......

其實並不是這樣,我真的是很用心很用心地用真心對每一個人,儘管他們有的表面上對人感恩戴德,可是一但觸及私利,所有的積怨,嫉妒,自私,打壓的本性都會展露無疑。我究竟選擇堅持自己的“清高”,還是向現實妥協?這個世界的是非黑白早已顛倒,只有形式上的理論還搖搖欲綴地飄曳在風中,那樣蒼白,那樣無力圍巾溫暖 |ofcourse |藍顏知己 |wenwenhg |fullyou |iphone25 |kissgoodby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