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安靜而神秘的顏色

只是一種幽遠的靜溢,安詳而舒展,耀眼而低調。它並不是時時出現,偶爾也會偷懶,在一個霏雨綿綿的春天,在一個星月無痕的暮夜。可是,我就是喜歡,在那裡,寄放著我的一顆心。
  我喜歡藍色,一直覺得它是那麼寬容。
  空中最絢麗的畫卷,它始終只作背景。雲兒翩飛幻化的身姿總是攪亂了它的完整。出游的大雁齊齊的劃過一道橫線,恰如刻在它身上的裂痕。而你一直就在那裡住宅裝修
  大海裡承載著無數夢想的小舟,它們在希望的色彩裡,尋找著各自的金銀島。海邊時常並行走著一對情侶。常常親昵的問著浪漫的主題︰你問,海水為什麼這么藍?我說,海就是一面鏡子倒映著藍天。一直抬頭仰望藍天,想看看有無掉隊的天使。現下好了,我只要靜靜的看著大海,望著你。你就是我的天使。
  我喜歡藍色,一直覺得它神祕而清澈。
  我好奇於神祕的未知,憐惜著清澈的純純幻想。時空交錯著我的回憶,卻清晰的映襯出我的聲音。我時而厭惡自己的敏感,時而鄙夷著內心的張狂。瑟瑟的春日清晨,我失去了藍的蹤影。我多了份焦慮,增了份無奈。這滿眼的綠色,竟不是我的喜悅。借一塊冬天的冰,我用封住此刻的蹉跎。凝滯之後,我看見了我的心,一顆水藍色的心。
  我喜歡藍色,就像這顆星球一樣,它是生命的象徵。
  無論在那裡,翻騰了火山的熔岩。無論在何處,顛倒了地殼的輪廓。或許在那裡,砲火轟鳴,焦土黃沙。或許在這裡,病役遍野,眾生流離。而生命一直隨藍色延續中醫針灸
  我喜歡藍色,它代表了我的心緒,莫名期待,淺淺憂傷。在沉淪中,輕輕吟唱,緩緩流淌。緘默不過是中場休息的獎賞。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念著,一刻不停歇的思念。你可曾感覺到那藍色G大調的旋律,在你下一個夢裡,靜靜盤旋。
  我喜歡藍色,它很安靜。始終那麼不遠不近。風吹不散你的孤獨,我也帶不走你的寂寞。輕輕的說聲早晨你好,我的天鵝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