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清明祭語


一覺醒來,又聞窗外淅瀝的雨聲,夜很寂,偶爾有幾只睡醒的青蛙,懶散的說著話。又是一個煙雨的清明,心緒飄到很遠很遠......。Stock Take Management System

童年,歡樂的天堂,有爺爺百般的慈愛,有青梅天天玩耍,有奶奶做的粗茶淡飯......。可如今他們都在天國了,每一個都是溫暖的海洋,卻又都是摸不去的愧疚。

親愛的爺爺,小時候您總是把我摟在懷裏,不小心摔倒,你總笑眯眯的抱我起來說:乖囡囡,不疼,不哭。每次上街,也總偷偷給我帶獨食,害兩個姐姐老吃我醋。您走的時候,正是孫女最任性最高傲的大學時代,故而沒能好好的陪您聊天,沒能買一點好東西給您,沒能在病榻前持候您。在您走後的每一個艱難的日子裏,總能聽到您這樣的話:乖囡囡,不哭,沒事的。爺爺,您是孫女一輩子的溫暖,一輩子的愧疚。Codesoft

親愛的小哥哥,你比我大幾天出世,我們可以說是一起孕育,你總是盡量討我歡喜,盡量呵護我。我們一起去讀書一起玩耍,成了最美的畫面。少年的自己,卻深深的傷害了你,當你母親剛離世不久,有小姐妹開玩笑的說你們應該是一對,而我卻說你母親不在,家太窮了,偏偏被你聽到了,你不久就輟學經商了,萬般不幸的是你剛有起色,卻被車禍奪去了生命。你走時曾托夢找過我,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裏,你沒拉我的手,只是無聲的歎氣,天地之間只有你我一深一淺的腳印。好哥哥,你成了我一輩子的心痛一輩子的愧疚。Beauty Box

親愛的奶奶,每一次放學回家,都有可口的食物,每一次我都狼吞虎咽,每一次發燒,您會用最溫暖的手針痧,每一次都是您呼喚著貪玩的我回家吃飯。現在的每一次發燒,我都能想起您溫暖的手。可在所有人認為您應該走的時候,我也卻那麼想,覺得您象包袱了,身為學醫的我,為那份冷漠愧對您一輩子。

雨還在下,我最愛的最愧疚的人兒,你們在天國好嗎?你們永遠是我最溫暖的愛人,人世間的我,受到了應有的懲罰,我能安心接受了,我會好好的快樂的走下去,因為曾經你們給我的那份愛,謝謝你們,你們也要快樂哦,因為我永遠愛你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